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呼吁萨达姆时代军人重回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2月16日呼吁曾在萨达姆时期服役的军人重回伊拉克军队,共同解决教派暴力冲突问题。

  伊拉克各政党和派别的200多名代表16日在巴格达“绿区”举行伊拉克民族和解会议。马利基在会上表示,新的伊拉克军队对那些在伊前政权军队解散后失去工作的军人“敞开了大门”。

  他说,政府需要前政权军人的“经验和技能”,只要他们效忠国家,履行职业军人的职责,就可以重回岗位。而那些不能重返军队的人,政府将发给他们退休金。伊拉克国防部曾吸纳了前政权军队的一些高级官员,但政府呼吁所有级别的军人重回军队还是第一次。

  2003年4月,美国前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解散了当时的复兴社会党和伊拉克军队。许多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布雷默的做法是一个重大错误。一些被遣散失去工作的军人参加武装组织是导致目前伊拉克安全局势恶劣的主要因素之一。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6日电 记者闫珺岩 张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