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内贾德称伊朗愿意向邻国提供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16日称,伊朗已作好了向邻国提供核技术的准备工作。海湾阿拉伯国家一周之前宣布称它们正在考虑一项联合核项目计划。

  据科威特电视台报道,内贾德对科威特的一名特使称,他对伊朗邻国作出的寻求和平核技术的决定表示欢迎。电视台援引内贾德的话称:“伊朗愿意向地区国家提供它在和平核技术方面有价值的经验和成就。和平核技术是一种清洁能源的来源,可以替代石油。”

  如果核技术转让在《不扩散核武条约》签约国之间进行,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报了核技术转让,那么核技术转让被认定合法。

  伊朗正因为其核项目与美国和其欧洲盟国发生争端,美国和其欧洲盟国指控伊朗正在研发核武。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