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新版作战手册强调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46 新华网

  

美军新版作战手册强调亲民

  11月8日,美国总统布什(左)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华盛顿白宫会见记者。布什宣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要辞职,曾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罗伯特·盖茨将接任国防部长。 新华社/路透

  美国军方15日发行打击武装人员的新版作战手册。手册吸取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教训,强调美军不仅要加强战术水平,而且要学会亲民。

  这本手册共约240页,列举了打击武装人员的各种要点。手册强调,美军与当地老百姓建立良好关系,避免过度使用武力导致与他们疏远,对于赢得战争非常重要。

  手册写道:“有时使用武力越多效果越差。不通过杀死武装人员赢得公众支持,帮助东道国建立合法政府,经常会取得有意义的成果。”

  这本手册由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联合发行。负责监督美国陆军教育机构的联合军备中心发言人史蒂夫·博伊兰上校说:“这本手册汇集了战场上正在发生的情况。”

  不少美军官员说,美军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积累大量经验。但一些批评人士指责美军无视当地文化和传统,没有获得当地民众支持。博伊兰说,发行这本手册目的不仅是眼下的冲突。“(发行)这本手册目的是在世界任何地方,我们都可能清醒地认识自己”。

  这是20年来美国军方首次发行专门针对武装人员的作战手册。两年前,美国军方曾发行一本类似的临时作战手册。(新华社电)

  

美军新版作战手册强调亲民

  美官员称布什已认识到必须调整对伊拉克政策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3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说,总统布什将考虑拉姆斯菲尔德在上个月宣布辞去国防部长职务前提出的有关调整伊拉克政策的建议,并已认识到对伊政策必须作出调整。

  他说,布什赞同拉姆斯菲尔德关于美国在伊拉克进展不利的看法,但布什在最终作出决定前,将会听取多方意见,对多种可选择的方案进行通盘考虑。>>点击详细

   拉氏在德被控战争罪 虐囚案牵涉十余官员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刚刚卸任的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日子挺不好过,在一片指责声中被总统“撤掉”没多久,日前又被告上德国的法庭。原告称他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和古巴关塔那摩监狱虐囚事件中扮演了指挥和纵容的角色,犯下战争罪,同时被告的还有美国另外11名高官。>>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