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呼吁提前举行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12月16日电(记者洪漫王志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在拉姆安拉发表讲话说,他已决定尽快要求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

  阿巴斯说,自己有权解散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自治政府。解散政府是宪法赋予他的权力,他随时有权这样做。但阿巴斯强调,解散政府并非如巴自治政府外长
扎哈尔所说,“意味着巴勒斯坦将陷入内战”。

  阿巴斯在谈到近来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的冲突时说,同哈马斯政府进行对话和谈判十分困难,由于哈马斯坚持不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也不放弃暴力活动,巴勒斯坦人民已经陷入了财政和安全危机,而巴勒斯坦人民需要一个能够摆脱国际经济封锁的政府。阿巴斯同时否认法塔赫日前实施针对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车队的袭击行动。

  扎哈尔当天在加沙说,哈马斯拒绝阿巴斯发出的提前选举的呼吁。如果阿巴斯厌倦了目前的局势,就应该辞去自己的职务。扎哈尔说,阿巴斯的决定违背了巴勒斯坦人民的选举权,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14日在拉法口岸向哈尼亚的车队开枪,打死了哈尼亚的一名保镖,另外还打伤了6个人。哈马斯立即把矛头指向法塔赫,称法塔赫是袭击哈尼亚车队的幕后黑手。这一事件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都引发了流血冲突,共造成数十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