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6日电(记者李志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6日开始联邦国民议会的选举投票,这是阿联酋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选举产生联邦国民议会的部分议员。

  当天上午,选举投票分别在阿布扎比酋长国和富查伊拉酋长国进行。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制定的日程安排,迪拜、沙迦、乌姆盖万和哈伊马角等酋长国的选举投票将分别在本月18日和20日进行。

  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亦称全国协商议会,由40名议员组成,任期两年。此前,议员分别由各酋长国酋长提名,总统任命。2005年,阿联酋总统哈利法宣布,由40人组成的联邦国民议会中的一半议员将通过选举产生,另一半仍通过任命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