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表示愿与邻国分享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12月16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在与到访的科威特特使沙拉尔会晤时表示,伊朗愿意与邻国分享核技术。

  据伊朗总统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艾哈迈迪-内贾德对海湾国家近日共同决定和平利用核能表示赞赏,并宣布伊朗愿意分享在该领域业已获得的经验和成就,使有关国家能够充分利用可以用来替代石油的干净能源。

  沙拉尔在会晤中表示,加强海湾国家同伊朗的对话与合作将对整个地区产生有利的影响。他还向艾哈迈迪-内贾德转交了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的一封信件。

  参加第27届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的六个成员国元首10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表示,海合会国家将研发和平利用核能技术,并将着手制定联合发展核能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