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四省民众集会要求实行自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利马12月15日电(记者赵晖)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圣克鲁斯、贝尼、潘多和塔里哈4省15日举行大型集会,要求政府允许4省实行自治。

  当天下午,4省省长于同一时间在各自首府市中心召开大型集会,其中,人口最密集、经济最发达的圣克鲁斯省声势最为浩大,响应民众接近百万人。

  在圣克鲁斯市集会开始前数小时,前往参加集会的群众与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的支持者在市郊发生了激烈冲突,导致50余人受伤,随后赶到的警察平息了冲突。在集会过程中,尽管民众情绪高涨,但并未发生较大混乱或冲突。

  玻利维亚4省近年来一直要求自治,以争取在地区问题上拥有更多发言权。此次大型集会是在地区自治问题悬而未决、制宪大会工作陷入瘫痪的情况下举行的。

  今年7月,玻利维亚就地区自治问题举行了公投。统计结果显示,57.5%的选民投了反对票。9个省中经济条件较好的4个省的选民倾向于自治,而相对欠发达的5个省则希望保持现状。

  玻利维亚政府承诺把自治问题交给制宪大会决定,并将其结果写入新宪法。但制宪大会自今年8月成立后,因执政党和反对派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存在着严重分歧,工作一直处于瘫痪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