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年前车祸粉身碎骨 英男子32次手术变身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9:56 汉网

  综合新华社消息在上世纪70年代风靡欧美的科幻电视剧《无敌金刚》中,科学家为一名重伤飞行员的双腿、右手及左眼全部换上了仿生零件,使其成为能力超人的“无敌金刚”。如今这一幕竟然在现实生活中真实上演。32岁的英国男子贾米·沃伦在4年前的一场车祸中“粉身碎骨”,医生不得不为其全身上下进行“零件再造”。经过总共32次手术、花费了75万英镑的治疗费之后,沃伦奇迹般康复,并于今年10月与女友完婚,现正准备共度两人第一个圣诞节。

  医生在他的面部插入了42块钢板,为他重建了眼窝、颧骨和下颌,甚至更换了整套假牙。为了减轻过高的颅内压力,医生不得不为他摘除一块碎裂的头盖骨。此外,医生还用钛金属为他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右肩关节和右骨盆,又用螺钉固定住他骨折的右手中指、右肘和右脚踝,并在其断裂的右胫骨和右腓骨中插入钛棒以作固定和支撑。

  现在,小两口计划在家中过完圣诞之后,前往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共度圣诞迎接新年。不过,由于全身布满金属零件,沃伦在接受机场X光安检时多少会遇上麻烦。因此,他需要找医生为他出具一张特殊证明,以便对他体内所有金属零件“验明正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