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国家将轮流与欧盟进行伙伴关系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2月16日电(记者郑大方)第29届中美洲一体化体系首脑会议16日在圣何塞闭幕,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设置地区谈判代表轮流制,以便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与欧盟进行有关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

  根据该制度,在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未来与欧盟的每一轮谈判中,谈判发生所在地的国家将指派本国代表,轮流以中美洲地区谈判代表的身份负责有关谈判事宜。

  在为期一天的峰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指出,过去20年中美洲的经验表明,贸易保护和封闭经济只会造成越来越多的贫穷、社会的不稳定以及政府的腐败,中美洲各国如今都在选择经济开放和地区一体化的道路以缩小社会贫富差距。

  巴拿马总统托里霍斯表示,中美洲地区的一体化努力以及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将为这一地区带来更多的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立于1993年。2006年5月,该组织和欧盟决定将于2007年初启动双边伙伴关系协定的谈判,协定由自由贸易协定、政治对话机制和合作机制三部分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