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周刊谈2006年度人物入选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3:56 中国新闻网
《时代》周刊谈2006年度人物入选理由

《时代》周刊“2006年度人物”封面

  中新网纽约12月17日电 由于博客、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社交网站MySpace等互联网用户自创内容的爆炸性增长和影响力,互联网使用者成为了《时代》周刊今年的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的格奥斯曼写道:“由于互联网使用者控制了全球媒体、建立并为‘新的数字民主社会’奠定了框架、无偿提供内容并击败职业人士,《时代杂志》2006年的年度人物是互联网使用者。”

  《时代》杂志还在“年度人物”这期杂志的封面上放了一个镜子,这期杂志将于明天上市。总编辑施滕格尔称:“这反映了是你而不是我们正在改变信息时代。”

  格奥斯曼称,用户自创的互联网网站的创立者和使用者展现了一个前所未有规模的一个社区和合作。他说:“这是多数人从少数人那里夺得权力,互相无偿地帮助,同时也改变了世界改变的方式。使这得以发生的工具是互联网,它是使数百万人作出的小贡献放在一起并使这数百万人变得重要的工具。”

  新闻集团去年以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MySpace的全球用户达1.3亿,每天还在增加30万人。 谷歌公司上个月以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它的点击率每天高达1亿次。施滕格尔称:“与传统的媒体相比,这些博客和视频使我们更快地获得消息,它们的真实性也更高。记者们原先曾拥有与那些在他们从未到过的地方的人们交谈的能力,但是一个拥有可视电话的巴格达母亲现在可以让你看到路边炸弹爆炸的场面,一家夜总会的老板可以曝光一位著名笑星的种族主义言论。”

  《时代》杂志2005年的年度人物是比尔·盖茨夫妇和爱尔兰摇滚歌手博诺,美国总统布什2004年成为《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美国大兵则在2003年成为当年的年度人物。(关新)


最近四年《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2005年 比尔-盖茨夫妇及U2乐队主唱波诺

  比尔-盖茨夫妇和波诺因为行善的方法灵活,激活政治和给正义提供动力,使仁慈更加精明,希望更加坚定,激励人们前行。
2003年 美国士兵

  这三位士兵都来自美国陆军装甲第一师的一个炮兵勘察分队,他们代表了在伊拉克服役的12万美国官兵。
2004年 美国总统布什

  布什“紧握他的枪,改造政治原则适应他的西部牛仔式的领导风格,以及说服大部分投票者让他再入主白宫4年”。
2002年 三位揭丑者

  这三位女性分别是:世通的Cynthia Cooper、安然的Sherron Watkins及FBI的Colleen Roeley。她们因揭露公司丑闻而获此荣誉。
以群体名义入选的往届年度人物


1960年 美国科学家


1966年 25岁以下一代人


1969年 美国中产阶级


1975年 美国妇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