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驳斥卡翁病危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5日驳斥了美国官员散布的关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罹患癌症并且病情严重的言论。查韦斯说,卡斯特罗现在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精神状态饱满,经常开些幽默的玩笑,他对卡斯特罗的康复充满信心。

  “我们听到了一些言论,说菲德尔处于癌症晚期。菲德尔根本没有罹患癌症。我的消息非常灵通……他指示助手随时向我通报病情和康复进展。”查韦斯当天在首都加拉加斯
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

  查韦斯说,卡斯特罗正在逐步康复,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位古巴领导人在罹患了一种“严重的疾病”后,正在为他的健康“打一场出色的战役”。

  查韦斯说,卡斯特罗现在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养成了少吃多餐的习惯。他打算给卡斯特罗送去他最喜欢的委内瑞拉巧克力。

  查韦斯说,他和卡斯特罗都对康复进展感到非常乐观,而且卡翁精神状态饱满,经常和他开玩笑。前几天还在电话交谈时幽默地形容查韦斯宠爱的一只鹦鹉“比他们北方的邻居(美国总统布什)还饶舌”。

  查韦斯说,他在14日还同卡斯特罗进行了两次电话交谈,讨论古巴和委内瑞拉的一系列双边合作项目,包括共同勘探石油的计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查韦斯驳斥卡翁病危论

  图:今年8月查韦斯亲自探视病中的卡斯特罗。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