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毒针处决死囚出错 事件震惊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件震惊全国,法官裁定违宪,加州佛州暂停死刑

  据外电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监狱怀疑日前在以毒针处决死囚时程序出错,导致该名死囚折腾了34分钟才断气。验尸官称这是施刑者错将毒药打进死囚的皮下组织所致,事件震撼全国,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下令在查明事件前,停止处决州内的死囚。

  与此同时,加州一名法官裁定以毒针处决犯人违反宪法,继续禁止该州执行死刑。

  55岁的迪亚斯因谋杀罪成被判死刑,日前在监狱注射毒针,但第一剂毒药未能令他失去知觉,再打第二针后不久才死去,足足折腾了34分钟,不仅比正常的15分钟长一倍多,而且他大部分时间似乎还有知觉,状甚痛苦。

  验尸官汉米尔顿表示,迪亚斯罕有地需要再多一针才断气,是由于针头刺穿他的静脉,刺进手臂的肌肉中,令毒药打进皮下组织而非血管,故身体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吸收毒药。他的右手臂和左手臂亦因此分别留下长30厘米和28厘米的化学物灼伤痕迹。

  不过汉米尔顿以未完成验尸程序为由,拒绝透露迪亚斯是否死得痛苦,但他称虽然迪亚斯患肝炎,但肝脏看来健康,应该不会影响他对药物的反应,与狱方早前的解说相悖。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成立一个委员会彻查事件,并表示在委员会明年3月完成调查报告前,不会签署批准处决死囚,他说这是为了确保行刑过程并不构成“残酷和不寻常的刑罚”。

  而在加州,联邦法官福格尔裁定,以毒针处决死囚违反宪法中禁止“残酷和不寻常的刑罚”的规定,并继续禁止该州执行死刑。福格尔今年2月以6名早前遭处决的死囚在打毒针时可能仍然清醒为由,颁令暂缓执行死刑。(综合)

  

美毒针处决死囚出错事件震惊全国

  图:美国加州的死囚毒针处决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