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禹锡学生成为韩国克隆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报道说,韩国科学家黄禹锡的学生李秉准(音译)宣布成功克隆出3条阿富汗猎犬,与黄禹锡培育的世界首条克隆狗“斯纳皮”品种相同。这一成绩使李秉准取代黄禹锡成为韩国克隆领域的“先锋”。

  首尔大学兽医学教授李秉准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今年6月和7月克隆出3条雌性阿富汗猎犬。李秉准把来自一只雌性阿富汗猎犬的卵母细胞注入卵子,克隆出受精卵。克隆狗与提供
卵母细胞的狗基因相同。

  李秉准打算利用这项研究技术生产细胞治疗药物,保护濒临灭绝的动物。韩联社援引他的话说:“克隆领域需要连续投资,随着成功率提高,克隆狗研究正在接近实用阶段。”

  李秉准曾是黄禹锡的学生,在克隆“斯纳皮”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随着黄禹锡其他科研成果造假被揭露,“斯纳皮”的真实性受到怀疑。今年3月9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刊文证实,“斯纳皮”身份不存在疑问。

  黄禹锡今年5月受到指控后,李秉准继续开展克隆研究。受到黄禹锡论文造假牵连,李秉准被剥夺在首尔大学执教资格5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