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商业伙伴称叛逃特工因掌握俄高官机密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 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商业合伙人尤里·什维茨近日说,利特维年科之所以被下毒,是因为他掌握了有损克里姆林宫一位高级官员的资讯。

  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这位同为俄罗斯前特工的尤里·什维茨说,利特维年科受雇于一家西方公司,收集俄罗斯潜在投资伙伴的资讯。

  什维茨和利特维年科一起工作,提供秘密的卷宗。他说,这其中包括了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的敏感材料。

  什维茨还说,这些材料被泄露给了莫斯科的一名官员,他没有透露该官员的名字。他说,这引发了利特维年科被投毒一案。

  英国官员说,利特维年科11月23日因为放射性物质钋-210中毒死于伦敦。在一份临终声明中,这位前特工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他进行谋杀。克里姆林宫一再否认涉嫌利特维年科的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