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破除病危传言 卡斯特罗“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16日报道,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于15日上午打电话给古巴省长会议,下午打电话给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声音洪亮中气十足”,一下子就破了西方媒体有关卡斯特罗“癌症晚期已经病危”的传言。

  亲自做了简短指示

  据报道,古共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吉和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15日主持全国省长和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联席会议。就在会议宣布开始前,卡斯特罗突然打去电话,除向大会表示祝贺外,还就来年的政府预算和其它重要事务做了简短的指示。当卡斯特罗那中气十足的声音通过扩音器传开之后,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一些代表激动得“眼里饱含泪水”,部分代表情不自禁地给相关人员打电话:“卡斯特罗同志给我们下指示了!”随后,部分省长和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向卡斯特罗汇报了工作情况,卡斯特罗耐心地听了近半小时,直到医护人员催促他休息为止。

  当天下午,卡斯特罗还打电话给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他成功连任表示祝贺。查韦斯本人在稍后的电视晚间新闻中证实了这一情况,并表示:“我老兄的精神状况比两天前还要好。”

  “现声”只为破除病危传言

  卡斯特罗意外“现声”的时机选得很到位,因为近些天来他一直没有露过面,甚至连声音都没有,在其80岁大寿庆祝高潮的时候,他也只是通过秘书发了一封打印但却是他亲自签名的信,因此西方国家关于他的种种传言很多。美国中央情报局声称,卡斯特罗已是“癌症晚期,所剩时日不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卡斯特罗“现声”显然会让各种传言不攻自破。

  另外,美国亚历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兰克率参议员代表团正在古巴访问。该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飞抵古巴,当晚便与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会面,16日又与古巴外长会谈。弗兰克透露说:“我们在古巴谈得很好。”(余春雨)

  

为破除病危传言 卡斯特罗“现声”

  上图:古巴街头树立着卡斯特罗的肖像,古巴人多数不相信他已经病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