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每一个享受着现代生活的人都认识到:发明改变了生活。2006年同样涌现出许多令人惊叹的发明,它们也许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变化。

  

  

  --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电池飞机

  日本东京技术学院研制的这款小型飞机翼展31米,重量只有44千克,以160节普通5号电池为动力,可以飞行391米。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隐形快艇

  这艘“短剑”M80高速浅水隐形快艇长88英尺(26.84米),宽40英尺(12.2米),重45吨。由碳化纤维制成的这种隐形快艇能在深3英尺(0.915米)的水域航行,非常适合在浅水域执行任务。虽然M80目前只是用于军事,但类似的技术已经用于渔船、快艇甚至穿梭威尼斯浅海水道的“水上出租车”。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风驰电车

  什么车能在4秒钟内从零提速至60英里(合96.6公里),时速最高达到130英里(合209.3公里)左右?答案是泰拉斯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Roadster100超级电动跑车。这种极速运动跑车既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不会对石油产生依赖,因为它完全靠电行驶。汽车装备了强力的锂电池组,能够维持其在公路行驶250英里(合402.5公里)。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绝水”雨伞

  雨伞本是一个将雨水“拒之门外”的工具,但那些普通的雨伞难以抵挡倾盆大雨,雨水被带入室内更是一件恼人的事情。不过,一种名叫“NanoNuno”的雨伞在使用后只需快速地摇一摇,便可清除伞面上残留的雨水,堪称“绝水”雨伞。这种伞面是运用纳米技术的聚脂纤维制成,可以阻挡雨水的渗入。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免提望远镜

  这款名为“Sportbi鄄nox”的免扶望远镜可以让你的双手活动自如,可以一边看演唱会一边挥舞手中的荧光棒,或者不用放下高尔夫球杆就能看到球的落点。

  

2006年令人惊叹的发明

  穿在身上的机器人

  一条胳膊丧失运动能力和感觉的中风患者可以通过一件特殊上衣“Realive”来帮助行动。它是一件机器人式的上衣,利用患者健康肢体的运动来帮助另一只受损的肢体康复。中风患者的健康胳膊做弯曲运动时,衣服上的传感器立刻就会感觉到胳膊的运动,并将信号传递给环绕在另一条胳膊上的橡胶肌肉,受损胳膊就会模拟健康胳膊运动。这个装置有助于中风患者的物理治疗。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