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联酋青年女讲师当选国民议会首位女议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03 国际在线

  

阿联酋青年女讲师当选国民议会首位女议员(图)

  阿玛尔·库拜西在得知当选后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阿联酋一名曾留学英国、现在阿联酋大学建筑系任教的青年女讲师成为该国联邦国民议会首位女议员。

  曾经的他

  阿联酋阿布扎比16日举行了该国有史以来首次联邦国民议会选举,选民将为联邦国民议会选出3男1女4名议员。

  17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阿联酋大学建筑系青年女讲师阿玛尔·库拜西当选为该国联邦国民议会首位女议员。她以265票的成绩在候选者中排第三位。

  阿玛尔·库拜西在当选后说:“这次当选我终身都会引以为荣。

  这也证实了阿联酋民众的政治觉悟。”

  阿联酋共有7个酋长国,16日的选举投票是在阿布扎比酋长国和富查伊拉酋长国进行。库拜西隶属阿布扎比酋长国选区。该选区共有99名候选人,14名是女性。在富查伊拉酋长国的35名候选人中,只有一名女性。另外五个酋长国的选民将在今天及20日投票。

  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也称全国协商议会,本来是由酋长提名的40名议员组成,任期两年。2005年,阿联酋总统哈利法宣布,联邦国民议会中的20名议员将通过选举产生,其余20名仍通过任命产生。

  新选举法仅让人口中极少数的精英拥有选举权,由阿联酋政府从82万公民中选出6700个选民来进行投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