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问题会议吁欧盟在改善伊局势上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拉格12月17日电(记者丁宜)为期两天的伊拉克问题会议1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闭幕,会议决议批评美国政府的对伊政策,并呼吁欧盟在改善伊拉克局势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曾经的他决议说,伊拉克的政治局势日趋动荡,美国政府并没有很好地解决伊战后重建问题。作为会议主办者之一的捷克-伊拉克联合会主席伊斯梅尔说,美国政府深陷伊拉
克的泥潭难以自拔,而伊拉克政府对目前的混乱局势又无能为力。因此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欧盟为解决伊拉克问题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与会代表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一些伊拉克代表说,他们曾因反对前总统萨达姆的统治而远走海外,但现在他们更讨厌美国的对伊政策,尤其谴责伊国内日益升级的暴力事件。代表们呼吁,应制定一部建立在男女平等、毫无种族宗教差别以及现代世俗国家基础上的新宪法。

  伊拉克问题会议由捷克-伊拉克联合会及捷克和平论坛主办,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驻捷克大使约尔马、欧盟下任轮值主席国德国驻捷克使馆官员以及一些捷克左翼知识分子、伊拉克学者等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