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国民大会第一次会议商议起草新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7 汉网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17日电(记者凌朔 张秋来) 由泰国国民立法大会择选并组成的泰国国民大会1982名成员17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共议起草新宪法的工作。

  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在曼谷海军礼堂代表泰国国王普密蓬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他在会议上说,宪法是治国之根本,各成员必须做到行思缜密,公正无私,这样才能确保新宪法的公平与公正。

  会议召开前,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颂提宣布了新宪法在起草过程中应当考虑的指导原则,例如限制总理任期、取消原宪法规定的下议员在转党后90天内不得参选的限制以及制订更加简易的总理弹劾法等。

  泰国国民大会1982名成员包括了泰国社会各阶层代表。国民大会将于18日进行投票,初期挑选200名成员为制宪大会候选人,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随后将从中选出100人组成制宪大会。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制宪大会此后将在制宪大会的100名成员中分别挑选10人和25人,组成由35人组成的制宪委员会,开始为期6个月的新宪法起草工作。

  今年9月19日发生军事政变后,泰国1997年版宪法被废除。有关新宪法的制订工作将在1年之内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