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官方11天来首次公布卡斯特罗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17 汉网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16日报道,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致电正开会的各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使美国散布的关于他病重传言不攻自破。这是11天来古巴官方首次公布卡斯特罗现状。

  根据这一报道,卡斯特罗15日打电话给正在开会为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作准备的各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卡斯特罗通过电话听取了会议议题汇报,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鼓掌欢迎。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是古巴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享有修宪和立法权。

  美国《华盛顿邮报》本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14日说,卡斯特罗罹患癌症将不久于人世,消息一出立刻遭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驳斥。他说自己14日跟卡斯特罗通了两次电话,一次在下午,一次在晚上,两个人聊得很开心,他们要扩大“玻利瓦尔美洲计划”。这个由古巴、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组建的组织致力于抵制美国倡导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加强各国的贸易往来与合作。查韦斯强调卡斯特罗还在跟病魔搏斗,但是可以确定他得的不是癌症。

  卡斯特罗今年7月27日因肠胃出血接受外科手术治疗,此后一直住院,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目前暂时接替他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