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民成《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32 辽沈晚报

  美国《时代》周刊12月17日评选了该杂志今年的年度人物:使用互联网的每一个人。

  这期《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特刊的封面印着一台计算机,计算机显示器屏幕上赫然写着大大的“YOU”字。《时代》周刊解释说,现代社会正在进入“新数字时代的民主社会”,社会的重心正在由机构向个人转移,因此今年的当选者是正在使用互联网或创造互联网内容的每一个人。

  《时代》周刊执行总编辑理查德·施腾格尔说:“如果选某个人为年度人物,必须给出他如何影响大众的理由。但是如果选成千上万的人为年度人物,就不必给出理由了。”

  《时代》周刊曾多次将年度人物的头衔授予特定群体:1966年,“25岁以下的一代人”当选;1975年,“美国妇女”当选;1982年,“计算机”成为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去年的年度人物是比尔·盖茨夫妇和摇滚歌手博诺,他们因从事慈善和旨在减少全球贫困的活动而当选。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