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官方调查报告首次披露 戴妃出车祸后拒绝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戴安娜之死的官方调查最终尘埃落定。英国警方14日公布调查报告,认定戴妃死于车祸,而非阴谋。此外,报告还披露了戴妃车祸前后一些鲜为人知的重要细节,包括戴妃遗言以及死后遗体处理情况等。

  最后遗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一位名叫塞巴斯蒂安·多兹的法国警察是车祸目击者,他在1997年8月30日凌晨0时30分左右赶到车祸现场。多兹回忆说:“血从她(戴安娜)的嘴和鼻子里流出来。你能够看到她额头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当时,她捂着腹部,显得很痛苦。后来她把头转向车前方,看到了司机(的惨状),开始变得焦虑不安。然后,她垂下头,闭上眼睛。”

  多兹据此表示,戴安娜如此表现,显然是意识到了当时的恐怖处境。临终前,她对急救医生格扎维埃·古尔默隆说:“我的上帝,发生了什么?”

  报告还透露,戴安娜在车祸现场拒绝接受治疗。医护人员拍摄了戴妃临死前的一些照片,包括车祸现场戴妃被抬出车外和送上救护车前的照片。此后这些照片被法国官方销毁。

  紧急防腐

  报告还说明了法国官方对戴妃遗体采取紧急防腐措施。正是这些措施,给后来的尸检增加了难度。

  据前伦敦警察局王室保卫处官员科林·特巴特透露,出于安全考虑,戴妃遗体没有被安置在停尸房,而是停放在医院一间主厅中。由于室内温度过高,遗体开始迅速“软化”。戴安娜的私人秘书迈克尔·吉宾斯建议特巴特,可以让丧葬人员为戴妃料理后事。

  “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欣慰,因为我不希望戴妃家人看到她的遗体处于腐败状态。”吉宾斯说。”

  由于戴妃死后尚未尸检就作防腐处理,导致法医无法作毒物学检测,以至许多人认为戴妃死时怀有身孕,而胎儿的父亲正是与她一起遭遇车祸并丧生的多迪·法耶兹。但警方经过周密调查相信,戴妃死时并没有怀孕。

  谎言窃听

  报告还披露,法耶兹家的一名保安官在戴妃车祸后被迫说谎。

  鲁本·默雷尔是多迪之父穆罕默德·法耶兹在巴黎温莎别墅的一名保安官。车祸发生一年后,默雷尔辞职,据他解释,辞职源于他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因为他被要求向调查者和媒体撒谎。

  默雷尔说,有一次他正在安排两名美国记者准备访问别墅的相关事宜,接到来自戴维·平奇(法耶兹家私人保镖)的电话。

  “平奇让我对记者说,戴安娜和多迪要为别墅选择装饰材料,并且要求我向记者暗示,我偷听到多迪和戴安娜的讲话,而他们正在讨论为新生儿准备新房的事情。我必须要讲得像真的一样。”默雷尔说。

  尽管调查报告已经尘埃落定,但多迪之父穆罕默德·法耶兹并不认可报告结论,仍坚持戴妃和多迪系遭英国特工暗杀的观点。

  戴妃遭遇车祸时手上戴着一枚来历不明的黄金钻戒,使许多人认为这枚戒指是戴妃和多迪的订婚信物。法国珠宝商Repossi12日发表声明称,戒指是车祸发生前几小时多迪携戴妃来店中挑选的订婚信物。

  ·刘铮筝·(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