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地方政府禁止人们在公共场所吐痰擤鼻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1: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公共场所随意吐痰或当着众人的面大肆擤鼻涕被各国社会公认为是不雅的举止。上述行为不仅是不文明的表现,同时还是传播呼吸道疾病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根治人们公共场所里随意吐痰和擤鼻涕的陋习,日前印度喀拉拉邦政府专门颁布政令严禁人们在公共场所做出上述举动。

  曾经的他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政府在日前颁布的
一项政令中说,在该邦所有公共场所内,人们一律禁止随意吐痰和擤鼻涕。喀拉拉邦政府一名发言人随后向记者表示,地方政府这样做主要目的是防治呼吸道传染病通过痰和鼻涕在人群中传播。这位发言人还补充说,政府颁布此项政令同时也是为了尊重喀拉拉邦地方法院最近做出的一项裁定,法院的裁定要求政府工作人员采取办法消除路面上的痰迹。

  在印度街头,许多人有随地吐痰的习惯,汽车司机或三轮车司机有时也伸头向外迎风吐痰。印度卫生部的资料显示,吐痰者和擤鼻涕的人随意留在路面上的痰迹和鼻涕中有许多细菌,当人们的鞋子踩到这些痰迹和鼻涕后很容因感染各种呼吸道疾病。如果想制止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劝阻人们不要在公共场所留下痰迹和鼻涕。

  报道说,喀拉拉邦政府向居民介绍禁止在公共场所吐痰、擤鼻涕的政令后将制定出违反此项政令的惩罚措施,不过喀拉拉邦政府还是希望人们能自觉遵守政府的命令而尽量少的使用惩罚机制。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金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