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42 新华网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为您导读美国国会议员要求政府改变对古巴政策印控克什米尔监狱骚乱10余人受伤阿巴斯卫队营地遇袭 巴“濒临内战边缘”布莱尔打算抛弃布朗工党选民倒戈“基地”最近太沉默美国担心正策划大案

  美国国会议员要求政府改变对古巴政策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以弗莱克和德拉亨特为首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十人15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寻求同古巴领导人建立对话机制,“开辟双边关系的新纪元”。这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规模最大的美国国会代表团访问古巴。 新华社记者殷永建摄

  新华网哈瓦那12月17日电(记者殷永建)到访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17日在哈瓦那一致要求美国政府改变对古巴的政策,并同古巴政府开始对话。美国国会议员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一份联合签名的声明,表达了上述立场。声明说,美国政府应该同古巴政府进行对话,并对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日发出的“愿意与美国谈判”的信息作出积极回应。

  印控克什米尔监狱骚乱10余人受伤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7日电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印控克什米尔一座监狱当天发生骚乱,数百名犯人与监狱守卫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2人受伤。冲突发生在查谟的科特巴勒瓦尔监狱,这里关押着约400名犯人,大多因参与武装活动或杀人等重罪入狱。

  阿巴斯卫队营地遇袭 巴“濒临内战边缘”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7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一名巴勒斯坦青年手举印有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头像的海报参加游行。当天,上千名法塔赫支持者举行游行,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月16日,阿巴斯在拉姆安拉发表讲话,呼吁提前举行选举。此举引起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及其支持者的极大不满。 新华社记者王志强摄

  新华网消息:数十名蒙面武装人员17日凌晨袭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卫队在加沙的训练营,造成卫队士兵1死3伤。阿巴斯要求巴勒斯坦提前举行选举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矛盾激化。部分分析家甚至认为,巴勒斯坦现在“濒临内战边缘”。 两枚炮弹在阿巴斯官邸附近爆炸4人受伤巴自治政府反对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呼吁巴各派保持克制避免冲突

  布莱尔打算抛弃布朗 工党选民倒戈

  新华网消息:英国民意调查结果表明,现任工党政府赢得明年地方选举希望渺茫。英国《星期日邮报》17日抖出猛料说,为重新获取选民信任,首相托尼·布莱尔打算放弃此前接替他的热门人选、现任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启用新人参选。

  “基地”最近太沉默 美国担心正策划大案

  新华网消息:几乎所有恐怖片中,恐怖场景出现之前都是一片寂静,可怕的寂静。对于美国负责反恐事务的情报官员来说,他们现在看到的,就是这可怕的寂静。自从今年9月以来,“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已经有3个多月时间没有露面或发表讲话,这让美国情报部门忧心忡忡,他们担心这不同寻常的沉默背后是“基地”组织正在策划袭击大案。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为您导读英国要国际刑警助查妓女遇害案正排查百名疑犯重开会谈新的希望南北“动脉”梦想成真——澳大利亚南北行之一巴内部冲突升级阿巴斯和哈尼亚都面临危险欧盟未放弃“统一欧洲”梦想

  英国要国际刑警助查妓女遇害案 正排查百名疑犯

  

12月18日午间要闻(国际)

  这是12月16日英国萨福克郡警方提供的遇害人安内利·奥尔德顿12月3日下午5时53分左右乘坐火车时被监视器拍摄的画面。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消息:英国警方要求国际刑警协助侦查妓女连环凶杀案的疑凶,并且希望16日公布的一名遇害妓女的闭路电视录像能协助他们找到这名罪犯。英国媒体报道,当局怀疑这名凶手可能已经潜逃国外,他或许经常来往各地,现已回到欧洲大陆。

  重开会谈 新的希望

  人民日报消息: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此次复会离去年11月11日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已超过13个月。在此期间,美国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朝鲜试射导弹并进行核试,联合国通过有关对朝决议。这一切,使得本来已取得一系列重要共识的六方会谈,变得更加复杂、艰难。

  南北“动脉” 梦想成真——澳大利亚南北行之一

  人民日报消息:12月3日17时15分,记者乘坐的客运列车“汗”缓缓驶离南部海滨城市阿德莱德,开始了贯穿澳大利亚南北的旅程。“汗”跨过阿德莱德平原,穿越澳大利亚红色中心,驶过北方地区的茫茫原野,蜿蜒2979公里于5日16时30分驶抵北方港市达尔文。“汗”一路飞驰,记者的采访和写作也在紧张地进行。

  巴内部冲突升级 阿巴斯和哈尼亚都面临危险

  人民日报消息: 12月17日凌晨,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卫队的一个训练营,遭到几十名武装分子的袭击,一名高级军官被打死,数人受伤。这座训练营距阿巴斯在加沙的官邸只有700米之遥。事发后,法塔赫指责这是哈马斯军事组织“卡桑旅”干的,哈马斯予以否认。

  欧盟未放弃“统一欧洲”梦想

  光明日报消息: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15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会议正式接受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成为欧盟成员国,历经5次扩大的欧盟将于2007年1月1日拥有27个成员国。在制宪进程受挫的情况下,成员国的不断增加势必给欧盟现有的决策机制带来新的挑战,如何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扩大”与“深化”之间寻找平衡,制定符合实际的扩大战略成为本次首脑会的首要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