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灾引发踩踏事件 巴基斯坦一场婚礼变成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2: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巴基斯坦警方17日说,巴基斯坦中东部地区的一座村庄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时,一座挤满妇女和儿童的婚礼帐篷突然燃起大火,帐篷内的宾客们纷纷争先恐后逃跑,引发了踩踏惨剧,并导致一面墙壁坍塌,这起事故共造成至少27人死亡,30多人受伤,受害者全都是妇女和儿童,包括不幸丧生的新娘。

  事件

  火灾引发踩踏事件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巴基斯坦木尔坦市西部120公里处的杰霍克·乌特拉村正在举行一场隆重的婚礼,根据当地传统,婚礼现场搭起了两座大帐篷,一座专供男性进行庆祝,一座专供妇女孩子使用。在供妇女儿童使用的帐篷中,挤了至少100多名客人,他们都在帐篷内唱着庆祝婚礼的颂歌。

  突然,帐篷中的女宾和孩子们看到帆布着了火,立即争先恐后地朝帐篷出口处奔逃。由于人群拥挤,引发了踩踏惨剧,许多人都被踩伤,由于众多女宾客都沿着一条狭窄的街道逃跑,一些人还想爬过路边一面墙壁逃跑,结果导致那面墙壁不堪重负和挤压,随即发生坍塌,造成更多的人被砸伤。

  原因

  灯泡引燃帆布帐篷

  据报道,在婚礼进行到一半时,妇女帐篷内一个高瓦数灯泡发出的热量,突然烤焦并引燃了灯泡附近的帆布帐篷,导致帐篷熊熊燃烧了起来。但也有报道称,火灾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引发的。

  伤亡

  死者全是妇女儿童

  据当地警官卡迪姆·侯赛因·卡迪姆称,熊熊燃烧的帐篷接着就倒塌了下来,将来不及逃生的15名妇女和6名孩子埋在里面,导致他们全被火焰活活烧死。由于一名儿童和另外5名受伤女性在被送往医院后也不治身亡,死亡人数上升到了27人。据卡迪姆称,两名妇女在医院中死于头部重伤,另外3人在送往木尔坦医院的路上就已不幸身亡。

  据警官卡迪姆称,除了27人丧生外,另有至少30名妇女和儿童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生命垂危,已被送往木尔坦市和其他城市的医院进行抢救。大多数受伤者遭遇的是烧伤和踩伤。而路透社援引警官吴拉姆·法里德的话说,事故造成包括新郎在内的7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将继续上升。

  据报道,这顶专供妇女儿童使用的婚礼帐篷是在新娘家旁边的草地上搭起来的,新娘本人也在这起事故中不幸身亡。电视画面显示,婚礼现场一片凌乱,地上墙上全是黑色的焚烧污渍,宾客们逃难时掉落的拖鞋遍地散落。

  这场婚礼转眼变成葬礼的悲剧,让新郎悲痛欲绝,他还没来得及脱下身上的结婚礼服,就不得不着手安排新娘和其他亲戚的葬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