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你炮打主席官邸 我枪击外长车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6 新民晚报

  

你炮打主席官邸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宣布提前选举后,巴对立派别的设施和重要人物17日纷纷成为袭击目标。虽然当天晚间,哈马斯与法塔赫达成临时停火协议,但武装人员仍在加沙各处交火,停火前景堪忧。

  加沙爆发巷战

  扎哈尔乘坐的车队17日在驶出加沙城后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不过扎哈尔没有受伤,外交部发言人指责法塔赫主使了袭击。这一枪击事件引发法塔赫与哈马斯两派支持者在加沙城激烈交火。双方在主要街道上的巷战持续1个多小时。

  至下午时分,加沙城枪声渐歇,阿巴斯的卫队最后占据了上风,并在加沙城许多战略要地架设岗哨,并逮捕了4人。美联社说,这是阿巴斯与哈马斯方面上月重组政府谈判破裂以来两派最激烈的冲突。

  当晚,哈马斯与法塔赫已在埃及斡旋下达成停火协议。不过消息宣布后,双方仍在加沙各处激烈交火。法塔赫当晚发表声明,要求支持者除非生命受威胁,否则不要开枪。

  主席卫队遇袭

  尽管阿巴斯卫队在加沙巷战中占得上风,但17日一天,针对法塔赫的两次袭击却让他们损失不小。

  在扎哈尔遭袭前数小时,蒙面武装人员袭击了阿巴斯卫队在加沙的训练营,造成卫队士兵1死5伤。袭击者焚烧了营地中几十座帐篷和其他设施,还用炸弹和榴弹炸毁了电力传输设备,使整个营地和附近居民区陷入一片漆黑。卫队指责哈马斯武装人员制造了袭击事件,但遭到哈马斯否认。

  扎哈尔车队遭袭后,3枚迫击炮弹在阿巴斯位于加沙城西部的官邸附近爆炸,造成5名卫队成员受伤。两枚迫击炮弹从阿巴斯官邸附近一座建筑物内连续发射,其中一枚击中了阿巴斯卫队基地。一小时后,又有一枚迫击炮弹落在官邸附近。袭击发生时,阿巴斯身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

  天黑后,有人在加沙北部发现了法塔赫高级安全官员拉赫米上校的尸体,他数小时前遭到绑架。拉赫米的家人指责哈马斯绑架并杀害了他。

  选举前景不明

  阿巴斯16日宣布要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17日首次公开发表意见。他说,自治政府反对提前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因为“这不符合宪法”,可能导致巴勒斯坦爆发“大规模动乱”。他还说哈马斯不会参加提前举行的选举。

  根据1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提前选举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并不稳操胜券。调查结果显示,阿巴斯的支持率将为46%,哈尼亚的支持率则为45%,而现被以色列关押的法塔赫西岸地区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的支持率高达57%。此外,如果现在举行巴立法委员会选举,法塔赫将获得42%的选票,领先于哈马斯的36%。

  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巴斯卫队为遇袭身亡的士兵举行葬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