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大街小巷节日气氛浓 五千孩童克宫过新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47 国际在线

  经济复苏消费猛涨

  连日来,莫斯科各大商场、超市生意异常火爆,法国的“欧尚”、瑞典的“宜家”更是人满为患。近十万米的停车场排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记者仅找车位就费了不少功夫。超市里几乎每个人都是推着一整推车东西,而排队等候付款的人流蜿蜒数十米,让记者对莫斯科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大跌眼镜。

  据俄罗斯一家咨询机构举行的一个题为《二00六年节日气氛》的社会调查显示,俄罗斯人的过新年预算平均为五百欧元,以用于购买食物、礼品以及娱乐消费。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新年礼物是五花八门的糖果、各种甜食、香水和化妆品。俄罗斯人喜欢为亲朋好友购买的其它礼物是家用电器、珠宝首饰、服装、手机,甚至汽车。

  近年来,随着俄罗斯经济的复苏和快速增长,老百姓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于是,不仅各国商品在俄罗斯大行其道,就连西方高等奢侈品在这里也不乏一掷千金的豪客。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