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洋海啸灾后重建2年来 6万余印尼灾民被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加达12月18日电(记者叶平凡)据印尼《世界日报》1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亚齐特区与尼亚斯岛海啸灾后重建两年来,已建起5.7万间安置灾民的房屋,约6.5万名灾民住进临时住所。

  曾经的他亚齐与尼亚斯岛恢复与重建执行机构执行主席昆多洛·芒古苏布罗托17日说,除修建民房外,重建计划还完成了亚齐全境750间教室及300多间诊所的建设工作,亚齐地区总长1200公里以及尼亚斯岛300公里的公路修建工程也已竣工。

  据上述机构统计,亚齐与尼亚斯的重建工程共需要61亿美元资金。目前共筹集了71亿美元捐款,并已有22亿美元用于当地重建工作。

  2004年12月26日,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当地约16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