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入籍题难度增费用涨 华人移民加紧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美洲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上月底推出美国新公民入籍考试新试题样本。新试题内容被指难度增加,同时又有媒体报道称,明年美国的移民申请费用将调高。面对入籍试题难度增加、费用将上涨的局面,华人移民纷纷加紧申请入籍。

  参加入籍考试是一个直接关系到能否顺利获得美国国籍的重要环节。据悉,每年有65
万外籍人成为美国公民,近85%的人第一次参加入籍考试就获得了通过。对于更换入籍考试试题,一些维护移民权益者曾表示担心,认为此举会使加入美国国籍的过程更加困难。

  同时也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已经在考虑由明年开始调高移民申请费用,其中包括入籍申请费用。这无疑也给入籍道路上的移民增设了新的障碍。

  家住法拉盛的尹先生,到美六年,因听说入籍考试将变难,就于9月提出了入籍申请。他说,自己的英文不好,怕难以通过新的试题考试。尽管早已提出申请,但还是被安排在1月份参加考试,目前他正在自学入籍考试课程。

  对于大多数英文并不灵光的华人来说,新试题和费用的增加,使他们担心入籍计划会节外生枝,因此许多华人正加紧申请入籍。

  记者日前在纽约中华公所看到,前去咨询入籍的华人不少。据在该所服务的义工陈传铭介绍,中华公所提供的入籍辅导服务,从以前一个月举行一次,增加到现在每周一次,平均每天都有十几人前去咨询。尤其是在入籍考试更改之后,很多华人都想尽快办好入籍手续,使该所工作量大增,以至于要再招收义工帮忙。据了解,中华公所每周四帮助华人办理入籍手续。(中新网12月18日电)(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