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2岁哈佛辍学成盖茨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8:00 深圳晚报

      ■马克·朱克伯格创办美国著名校园社交网站“脸谱”

      ■拒绝雅虎10亿美元收购■雅虎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美国著名校园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今年只有22岁,但已被称为IT业“下一个比尔·盖茨”。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报道,朱克伯格拒绝了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出的10亿美元收购价。而据内部文件透露,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10亿天价遭拒绝

      “脸谱”网站界面简洁,这一网站为注册用户了解、联系同班同学、同校校友和公司同事等提供便利,与中国的网上校友录有类似之处。网站从2004年成立以来用户群迅速增长,目前在美国就有1300万注册用户,是仅次于“我的空间”(MySpace)的第二大社交网站,也是当前全球互联网上流量第七的网站。

      去年以来,以信息分享和交友为主的新生代网站红遍互联网,出现多起天价收购。“我的空间”去年被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今年被谷歌公司以16.5亿美元买走后,整个IT业都在关注谁将把“脸谱”收归旗下。但《星期日泰晤士报》说,雅虎报出的10亿美元天价已遭朱克伯格拒绝。

      “比尔·盖茨第二”

      如此年轻就取得如此成就,IT界将朱克伯格与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相提并论,称他为“下一个盖茨”。

      朱克伯格与盖茨确有几分相似。两人都在19岁开始创业,都从哈佛大学退学办公司,甚至出身背景都很相似。朱克伯格的父母是收入不菲的医生,而盖茨19岁生日时父亲送他的礼物是一辆昂贵的保时捷跑车。

      “脸谱”值16亿?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脸谱”2006年的广告收入将达5000万美元,是2005年的5倍,明年更有预计说广告收入将达两亿美元。《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雅虎公司内部文件说,雅虎有可能将收购价提升至16亿美元。

      雅虎预计,“脸谱”的高速增长将持续到2015年,届时将在美国拥有5250万注册用户,占使用互联网的美国学生和年轻人的60%左右,而互联网广告的蓬勃发展将让“脸谱”拥有每年盈利10亿美元的能力。不过光就目前情况来看,尽管“脸谱”发展很快,其收入还无法与一些网络巨头相比,同类网站的出现也可能对它造成冲击。(王丰丰)

      

  美著名校园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马克·朱克伯格上《商业周刊》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