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第四次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9: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陈辉、费留喜):中国赴利比里亚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维和部队,实施第四次轮换。首批275名官兵18日乘联合国包机从北京前往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其余人员将于28日前往。

  这次轮换的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疗分队、内蒙古军区运输分队、某集团军工兵分队组成,共558人,其中医疗分队43人、运输分队240人、工兵分队275人
,将进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行动。

  中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从2003年12月开始,每次执行维和任务的时间为8个月,如今已是第四次轮换,共有2232人次参加了维和行动,是迄今为止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首批维和部队和第一、二次轮换部队由沈阳军区、南京军区、总后勤部组成,第三次轮换部队由北京军区组成。

  这次维和任务的分配是,工兵分队担任修筑道路、桥梁、掩体,维修房屋、修复机场,实施供水、供电设施建设和保障等任务;运输分队担负人员和物资的输送任务;医疗分队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

  第三次轮换的维和部队,在利比里亚艾滋病、疟疾、肺炎高危传染区和复杂的地理环境下,工兵分队完成了400多公里的道路抢修和维护,打通了绥德鲁至塔佩塔86公里的险路交通;运输分队动用车辆6500余台次,安全行驶90多万公里,及时将5万余吨物资运送到各个战区;医疗分队接诊患者4000多人次,收治患者200余人,成功抢救17名危重病人,治愈疟疾患者100余人。

  利比里亚因前政府军与各派别武装的内战,引起社会动乱长达14年。2003年在联合国的主导下,各国向利比里亚派出了维和部队。目前有58个国家近1.5万名军事人员在利比里亚参加维和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