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姜瑜:中方基于战略高度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0: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18日下午在吹风会上表示,中方作为会谈的主席国和参与方,将在今后的会谈中继续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做出不懈的建设性努力。

  姜瑜说,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

  “中方正是从这种战略高度出发,以负责任的态度应对形势变化,坚持不懈地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姜瑜说。

  她说,这次复会凝聚了各方的积极努力和良好的政治意愿,凝聚了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期待。中方将继续积极斡旋,努力劝和促谈,推动各方相互靠拢,相向而行。

  “一段时间以来,各方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希望这些努力能够在这次会议中以积极成果体现出来。”姜瑜说。

  第五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8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开幕式和全体会。(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白洁 李忠发)(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