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一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郝亚琳)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一言集:

  此次会议要讨论和解决的问题复杂而深刻,各方所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中方衷心期待各国代表团发挥政治智慧,拿出政治决心和勇气,在增进相互信任的过程中开辟互利共赢的未来,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构建和谐东北亚新格局做出新
贡献。

  ——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

  

六方会谈目前处于关键“岔路口”,我并不是说朝鲜应该选择怎样的路,但我希望我们应该走一条通过外交谈判来达到最终弃核的目标。美国不会选择逃避这个问题。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

  此次会谈各方有三个共同点:要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朝核问题,要找到履行“9·19”共同声明的方案,会谈需要有实质性进展。

  ——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

  要解决朝核问题,通过六方会谈的框架是最为合适的。希望本阶段会谈能够由六个国家取得共同成果。

  ——日本代表团一位官员

  形势越困难越复杂,我们越要保持耐心和积极的态度,不管出现何种情况,都不能动摇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不能动摇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姜瑜

  从目前来看,各方回归“9·19”共同声明,并将声明有关的原则变成具体的行动方案,最重要的,已经不再是语言、条件或者相互指责和抱怨,而是行动。而要采取行动,平壤和美国都需要决断。

  ——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锋

  现在的形势与上一阶段会谈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本阶段六方会谈进程将会很艰难。

  ——

马来西亚记者叶治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