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演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12月18日电(记者 李宣良)随着实兵演习课目的完成,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地区举行的“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18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巴两军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演习结束仪式。

  17日下午,中巴两军组织了设卡联检实兵演练。这是联合任务部队为封控边境通道,防止恐怖分子内潜外逃、渗透破坏而采取的联合作战行动。演习选在一处四面环山的谷地
,两军混编部队受领任务后,迅速组织设卡布防,封控、排查“恐怖分子”。根据任务和地形特点,双方参演官兵进入集结地域,现场勘察,利用战场电视、数字侦察仪等多种设备实施区域监视,检查队、堵截队、巡逻队等依次展开行动。在历时1小时的演练中,双方采取设卡检查、布障控道、应急堵截相结合的战术手段,完成了人员车辆检查和强行冲关车辆处置等6个行动的演练。为了搞好这次演练,双方都进行了高强度的擒拿格斗、轻武器射击等训练。

  18日上午9时15分,在混编营指挥所的指挥下,中巴参演部队实施联合围歼作战行动演练。中巴双方指挥员准确判断情况,周密展开部署。两军官兵密切协同,迅速对盘踞在一处高地上的“恐怖分子”形成合围之势。在武装直升机的强大火力攻击下,中巴官兵对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实施连续攻击。经过激烈交战,据点内的“恐怖分子”落荒而逃,被预先埋伏的两军官兵“击毙”和“俘获”。10时整,实兵演习圆满结束。

  在演习结束仪式上,中巴两军观摩团首长检阅了参演部队,对演习的重大意义、两军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双方各10名军官和10名士兵颁发了奖章。

  这次演习于12月11日开始,历时8天,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为实兵联合演习。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