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虽然六方会谈开启困难 仍对取得进展抱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开启困难,但是美国对会谈取得进展依然抱有希望。

  麦科马克称,尽管朝鲜方面提出的谈判要求很高,但是并不排除会谈能很快取得成果的可能性。

  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8日在北京举行。在首次全体会议上,与会各方表示将按照“行动对行动”和协调一致的原则,制定落实去年9月达成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和步骤,争取使此次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根据《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