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一对恶夫妇面临3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6 北京晚报

  法国卢瓦尔地区法院18日开庭审理一对夫妇打死3岁女儿并隐瞒三年之久的案件。如果夫妇两人罪名成立将被判处有期徒刑30年。此案一经公布立即引起轰动。

  据称,丈夫若斯是一个园丁,妻子莫德则失业在家。他们3年前去世的女儿名叫艾姆林娜。当地警方在经过调查和对该夫妇进行多次讯问后,真相终于大白。

  2000年4月15日,年仅3岁的艾姆林娜在家中二楼玩耍,由于没有按照母亲的指令做事,被母亲猛踢一脚,艾姆林娜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此时本应将女儿送往医院,但若斯夫妇没有这么做。他们称当时怕被剥夺其他孩子的监护权,长期靠3个孩子申请“家庭补贴”的生活将失去保障。第二天早上,夫妇俩发现艾姆林娜已经没有呼吸。短暂的惊慌失措后,他们决定将亲生女儿的尸体烧掉并将剩余物扔掉。

  夫妇俩的邻居称,艾姆林娜之死并不偶然,他们经常可以听见夫妇俩责骂孩子,尤其是有酗酒习惯的丈夫,经常对自己三个幼小的孩子打骂。

  令警方惊讶的是,夫妇两人竟将女儿的死讯隐瞒了3年。在这期间,他们的亲戚朋友竟然无一人发现这个惊人的“秘密”。据交待,原来他们将艾姆林娜的妹妹珊迪装扮成姐姐的模样来遮人耳目。直到当地教育部门在对适龄儿童进行入学核查时,才发现艾姆林娜一直没有入学记录,当他们和若斯夫妇联系时,发现夫妇俩十分惊慌,于是报了警。 李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