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儿童就诊被拒 纽约医院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03 法制晚报

  华裔儿童就诊被拒 纽约医院展开调查

  院方就此事召开特别会议

  日前纽约4个月大的华裔儿童林均儒因脸部受细菌感染,发高烧入院却遭到拒绝,此事件曝光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曼哈顿下城医院16日就该事件召开特别会议,详细调查当日接诊医生的诊疗程序是否恰当,以及是否有医疗人员需接受处分。

  对于林均儒的父母15日指责当日下城医院的接诊医生拒绝让病重的儿子入院就医,院方解释称,接诊医生曾向林的家长建议进行抽血检查,但有人不希望孩子发烧期间再流失血液,而林均儒在求诊后亦有退烧迹象,因此接诊医生才决定让林均儒先回家观察病情的发展。

  院方表示,在处理儿童发高烧时,医生一般会进行白血球数量测试,但当日并无任何有关林均儒接受测试的记录。

  院方表示,希望通过深入的调查,确保日后同类事件不再重演。文/本报记者 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