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防弹衣数不够 驻伊英军官枉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防部承认,供给不利使驻伊英军陷入险境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一名验尸官18日证实,由于向驻伊拉克英军提供防弹衣出现“无法原谅和不可宽恕”的拖延,一名英军坦克部队指挥官在与伊武装人员交战中被自己人打死。

  2003年3月24日,这个名叫史蒂夫·罗伯茨的坦克部队指挥官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祖拜尔外负责一处检查站,遭到伊武装人员袭击。

  一份军方调查报告显示,罗伯茨当时试图射击,但他的伯朗宁手枪突然卡壳。附近坦克上的一名英军士兵打算掩护罗伯茨,但不知他的机关枪不能用在短程射击,结果误将罗伯茨打死。

  12月18日,针对罗伯茨之死的调查继续在牛津郡展开。调查认定,陆军供给和训练方式的“严重失败”导致罗伯茨阵亡。如果他当时身穿战斗防弹衣,就能幸存。

  国防部官员戴维·威廉斯说,尽管前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在2002年9月即伊拉克战争开始6个月前被告知,还要准备3.7万套迷彩防弹衣才能满足驻伊英军的需求,但国防部无法提前展开对防弹衣的招标工作,因为这样会暴露攻打伊拉克的意图。

  国防部18日承认,罗伯茨之死的部分原因是军方供给不利。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