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0年来最大规模议会代表团访问古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50年来最大规模议会代表团访问古巴

美议会代表团在哈瓦那出席新闻发布会

  古巴政府官员17日告诉到访的美国国会议员,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没有罹患癌症,将重返政坛。

  美国国会代表团团长、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众议员杰夫·弗莱克17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告诉媒体记者:“古巴政府官员告诉我们,他(卡斯特罗)没有罹患癌症,并非得了不治之症。”

  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一行10人15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访问古巴的最大规模美国议会代表团。

  弗莱克结束访问后宣读议员的联合声明说:“我们一致认为,美国应该对劳尔·卡斯特罗12月2日发言中的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暂代国家权力的劳尔·卡斯特罗12月2日在古巴革命武装力量成立50周年纪念日阅兵式上表示,古巴愿意同美国谈判,解决两国分歧。美国国会代表团访问古巴,就是对劳尔呼吁的回应。

  访古期间,美国议员先后会见了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中央银行行长弗朗西斯科·索韦龙、基础工业部长亚迪拉·加西亚和外交部长费利佩·拉蒙·佩雷斯等官员,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代表团曾希望会见劳尔·卡斯特罗或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但没有如愿。

  代表团成员还一致呼吁美国政府解除对古巴制裁。但是,美国政府还是对这次被寄予厚望的访问大泼冷水,称美国不会解除对古巴制裁。

  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