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儿童眼中三大美事:成名 美貌 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每个年龄段的人经常会有不同的愿望,对英国10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出名,“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杀人”,而他们对“肥胖”的排斥程度甚至超过了“人之将死”。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国家儿童日”组织日前针对2500名10岁以下的英国儿童进行了一次调查。

  在孩子们列出的“最美好的事情”排行榜上,“成名人”、“长相好”、“有钱”位列前三名。接下来依次是,“健康”、“流行音乐”、“家人”、“朋友”、“美食”、“看电影”。“上帝”虽然只排在第十位,但值得庆幸的是,它击败了布什、麦当娜和圣诞老人等名人。

  当被问及“圣诞节最大的好处是什么”,86%的孩子选择了“与家人和朋友相聚”,只有2%的人认为“礼物”是最重要的。62%的人还说,圣诞节引发了他们精神方面的思考。

  在“最糟糕的事情”榜单上,“杀人”、“战争”和“醉酒的人”最令孩子们厌恶,接下来则是“欺凌弱小”、“疾病”、“吸烟”、“盗窃”、“离婚”、“肥胖”和“垂死”。如果他们成为国王或王后,孩子们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禁止枪支和刀具。

  具体到圣诞节,带给孩子们最大困扰的事情居然是“经济压力”,43%的人为此烦恼。

  ·康娟·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