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支持德国版温室气体排减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18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通社18日报道,瑞典政府在欧盟环境部长会议上表示,支持德国早先提出的非常高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2005年,德国提出,相比1990年,到2020年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减少30%。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等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非易事,但
是为了全人类的生存,瑞典将动员整个社会,包括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部门,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们表示有信心实现德国提出的目标。

  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瑞典目前已经做出了多方面的努力,包括开发和推广以沼气等作为主要燃料的环保汽车,对汽油征收高能源税等。

  据2005年的统计数据,瑞典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比1990年降低了7%,但距离30%的目标还很遥远,因此要实现德国提出的目标对瑞典来说非常不容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