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连环凶杀案嫌犯死不认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6 新民晚报

  

英连环凶杀案嫌犯死不认账

  英国警方18日在伊普斯威奇附近逮捕一名涉嫌杀害5名妓女的犯罪嫌疑人。

  这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承认,自己曾“光顾”那5名遇害妓女,是她们的朋友。他坚持称自己不是凶手,但也表示没有那几名妓女遇害时自己不在场的证据。

  警方尚未指控这名男子。

  家中落网

  萨福克郡警方负责人格尔说,当地时间18日早7时20分左右,警方在犯罪嫌疑人位于伊普斯威奇附近特里姆利的家中将其逮捕。

  “他已经被逮捕,涉嫌杀害那5名妇女——杰玛·亚当斯、塔妮娅·尼科尔、安内利·奥尔德顿、葆拉·克伦内尔和安妮特·尼科尔斯。”路透社18日援引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说。

  格尔说,这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送往萨福克郡一所警察局,等候警方讯问。

  英国一些媒体报道说,这名男子名叫汤姆·斯蒂芬斯,现年37岁,是当地一名超市工人。被捕前,斯蒂芬斯曾接受警方4次讯问,其住所也于第一名遇害者尸体被发现10天前首次受到警方搜查。

  自称清白

  被捕前一两天,斯蒂芬斯接受了英国《星期日镜报》记者的采访,采访过程中斯蒂芬斯留下了眼泪。

  斯蒂芬斯告诉《星期日镜报》记者,自己“有可能”遭到警方逮捕。

  当被问及他为什么会有这一想法时,斯蒂芬斯回答说:“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描述和我相像——白人男子,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熟悉案发区域,工作时间与一般人不同。而且发现遇害者尸体的地方离我的房子比较近。”

  虽然斯蒂芬斯一口咬定自己清白,但当谈及不在场证据时,他说:“……对于其中的一些案发时间,我没有不在场证据。事实上,我在任意一个案发时间都没有确凿的不在场证据。”

  妓女之友?

  斯蒂芬斯说,18个月前,他持续了8年的婚姻告一段落,从那时起,他开始“光顾”伊普斯威奇地区的妓女。他承认,仅在过去一年中,他就同“大约50名”妓女有染。

  谈到遇害妓女时,斯蒂芬斯说:“我是那些遇害女孩的朋友。我与塔妮娅和杰玛的关系最近。我与其他遇害女孩关系也较近,我本应该保护她们的安全。”

  斯蒂芬斯说,塔妮娅·尼科尔“是一个可爱的女孩……我是最可能成为她男朋友的人,她是最可能成为我女朋友的人”。

  斯蒂芬斯澄清说,如果自己真的是凶手,他将“完全有机会”得手,因为遇害女子“如此地信任他”。

  “如果我蒙上她们的眼睛,把她们带到悬崖边,然后说向前走三步会摔下去但走两步没关系,她们就会向前走两步。”斯蒂芬斯说。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斯蒂芬斯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