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磋商具体落实9·19共同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26 新民晚报

  

磋商具体落实9·19共同声明
磋商具体落实9·19共同声明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丁珏华)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进入第二天。今天上午中美代表团进行了双边磋商,然后召开了团长会,下午各方代表团将继续双边磋商,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将宴请各方代表团。

  在18日的第一天会谈中,各方代表团就如何落实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立场,并提出了相关主张和设想。中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表示,六方会谈经历了风雨和考验,只要各方保持耐心,持之以恒,以诚相待,相向而行,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达到胜利的彼岸。

  武大伟指出,9·19共同声明凝聚了各方的共识,是六方关于半岛无核化总体目标的政治宣言,是各方必须遵循的纲领性文件。共同声明的通过标志着我们完成了“承诺对承诺”,今后的课题是按照“行动对行动”原则,具体落实共同声明。中方代表团愿与各方代表团一道,以积极、灵活和务实的态度参加会谈和磋商,为使本次会议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作出建设性努力。

  美、朝、韩、俄、日五方代表团对六方会谈的重启表示欢迎,感谢中方为复谈作出的不懈努力,并围绕如何落实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的立场并提出了相关设想。各方重申,继续履行在9·19共同声明中作出的承诺,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实现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实现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各方还表示,六方会谈重启来之不易,各方应抓住机遇,本着面向未来、灵活务实的精神,按照“行动对行动”和协调一致原则,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和步骤,争取使此次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当天美韩、韩日和中日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双边磋商。

  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会谈中

  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右)在会谈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