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次日:美朝代表团是否接触变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十九日进入第二天。美朝代表团当天是否进行接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十九日早晨离开下榻酒店时未明确透露是否将与朝方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会晤。希尔说:“今天会有一系列的双边会见,我会先同中方代表会晤,也会和其他代表团接触,具体的安排现在无法确定。”

  根据六方会谈新闻中心公布的消息,中美代表双边会见于上午九时开始,而六方团长会于九时三十分开始进行。

  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出发前往钓鱼台国宾馆前表示,预计六方将在团长会上根据十八日主旨演讲表明的立场继续协调意见。千英宇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韩方的目标是通过与各代表团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

  希尔说,目前还很难说已经取得了多少进展,往前推动一步都不是易事。

  另有报道说,朝鲜贸易银行总裁吴光哲等财务专家十九日将在北京与美国

财政部部长助理丹尼尔·格拉泽等美国财务专家举行会晤,就解除汇业银行(BDA)内朝鲜冻结资金等问题交换意见。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议对此次
六方会谈
进程将产生相当影响。

  在十八日的全体会上,朝美双方就早日落实弃核措施与相应措施等问题重申了原有立场。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称,各方在落实九·一九共同声明的具体步骤方面存在明显分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