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公示教改法案 预计22日起生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48 国际在线

  中新网东京12月19日电 日本政府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公示15日正式通过的修订版《教育基本法》,预计该法案将在22日生效。

  修订版《教育基本法》公示将登载在政府公报上,按照惯例将在决定公示的3天后、即22日刊载。修订后的《教育基本法》将从公示之日起生效实施。

  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15日通过修订版《教育基本法》,该修订案要求各个学校在教室中鼓励爱国主义,号召学校教师教授“爱国”和“公共”精神。

  该法案被日本安倍内阁认为是最重要的法案,日本众议院上月已经通过了这一法案。

  批评者谴责修订版《教育基本法》是对日本1945年之前教育体系的缅怀。1945年之前,日本孩子被鼓励为天皇和国家作出自我牺牲。批评者称,修订版《教育基本法》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努力让日本脱离战后反战主义体系的一部分。

  日本民主党等在野党一直反对这一法案,批评政府在教育改革官民对话会中安排了赞成该法修改的“授意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