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00 今晚报

  新华社巴黎12月18日电(记者陈俊侠)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18日在巴黎宣布,目前已有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华君铎当日在国际展览局第140次全体大会上就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进行陈述时表示,世博会的国际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已有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宣布参展,另有一些国家通过不同途径表达了参展意向。

  华君铎说,中国政府对国际参展方给予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在就世博会人员和货物出入境、海关监管、税收、保险、外汇管理等问题积极研究和制定相关规定及措施,世博会主办方愿同各参展方保持沟通和联系。

  中国驻国展局首席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对记者表示,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任务已完成一半,1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反映出中国国际地位的蒸蒸日上和国际展览运动的勃勃生机。

  王锦珍透露,上海世博会的展区场地安排计划业已落实,主办方目前提出“园”、“区”、“团”、“组”、“片”等5大展区架构概念,并确定“都市人”、“城市”、“地球”、“足迹”和“梦想”等5个“主题概念领域”。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