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签署新的化学品管理法 此立法程序超过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8日电(记者尚绪谦)欧洲议会议长博雷利和代表欧盟理事会的芬兰总理万哈宁18日在布鲁塞尔正式签署《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和许可法》(简称REACH)。这项旨在对欧盟市场上化学物质强化评估和审查的法规将于明年6月1日起生效。

  《欧盟化学品注册、评估和许可法》长达720页,涵盖化学品生产、贸易及使用安全的方方面面,被认为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复杂、牵涉各方利益最广的法律。自欧盟委员会200
3年10月提出草案到2006年12月18日正式签署,立法程序超过3年。

  根据新法规,任何化学品投放欧盟市场前,该化学品的生产和进口企业必须在欧盟化学品管理中心注册登记,并提交有关产品安全性的各种材料,列出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审核所需的检测等各项费用全部由企业负担。目前欧盟市场上经常使用的约3万种化学物质将经过强制注册、评估和许可程序,整个过程将历时11年,分3个阶段进行。

  欧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化学品生产地区,其化学品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