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在即将过去的2006年,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均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今年9月份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今年发达国家经济将增长3.1%,比去年的2.6%提高0.5个百分点。今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3.4%,略高于去年的3.2%,在西方七国集团中仍居首位。欧元区经济今年预计增长2.4%,明显好
于去年的1.3%。在欧盟主要国家中,德国、法国、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2%、2.4%和2.7%,也明显好于去年的0.9%、1.2%和1.9%。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7%,略好于去年的2.6%。

  今年发展中国家经济预计增长7.3%,略低于去年的7.4%。亚洲发展中地区经济预计增长8.7%,略低于去年的9%,其中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0%和8.3%,均比去年下降0.2个百分点。拉美经济今年预计增长4.8%,好于去年的4.3%,其中巴西的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2.3%升至3.6%。非洲经济今年预计增长5.4%,增幅与去年持平。独联体经济今年预计增长6.8%,略高于去年的6.5%,其中俄罗斯的经济增长率将为6.5%,略高于去年的6.4%。

  国际货币经济组织预计,2007年,发达国家经济将增长2.7%,发展中国家经济将增长7.2%。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经济预计分别增长2.9%、2%和2.1%。亚洲发展中地区、拉美、非洲和独联体经济预计分别增长8.6%、4.2%、5.9%和6.5%。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分别为10%和7.3%,巴西经济预计增长4%,俄罗斯经济预计增长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