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海鸟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德国专家日前表示,由于全球变暖,一些原本生活在暖水海域的鱼类逐渐向冷水海域转移,造成当地海洋生态环境发生变化,使一些海鸟的生存受到威胁。

  德国联邦渔业研究所所长西格弗里德·埃里希表示,暖水鱼类开始向冷水海域推进,这个现象在德国的北海可以得到证实。

  他举例说,原本生活在西班牙北部比斯开湾的一种鱼类海龙开始不断进入德国北海海域,导致该地区的沙鳗大量减少,而沙鳗则是一些海鸥和海雀的主要食物。这些海鸟在饥饿的时候,开始捕捉非常坚硬并且难以消化的海龙,然而这些海鸟并不知道,海龙并不适合它们食用。经常几个小时以后,这些海鸟还叼着海龙无法下咽。很多小鸟因此饿死。

  此外,北海的鳕鱼在经过去年的暖冬之后大量减少,而红鲻鱼、沙丁鱼等来自地中海的鱼类却开始在北海繁殖。(新华网柏林12月18日电 记者金晶)(编辑: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