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逮捕贩毒集团最高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8日电(记者 党琦)墨西哥公共安全部长加西亚18日说,墨西哥军警在墨东部米却肯州的大规模扫毒行动中逮捕了一个贩毒集团的最高头目。

  加西亚当天对媒体说,米却肯州“海湾”贩毒集团最高头目巴拉哈斯16日在阿帕钦甘落网。巴拉哈斯身背多项绑架和谋杀罪名,他还掌控着一个由35名杀手组成的杀手团“塞塔斯”,专用来与其他贩毒集团火并,抢夺在当地的控制权。

  据悉,此次扫毒行动沉重打击了“海湾”贩毒集团,给其造成67.49亿比索(约合6.25亿美元)的损失。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11日派遣约7000名军警前往米却肯州开展大规模扫毒行动,以打击贩毒集团活动和有组织犯罪。15日,当地另一贩毒集团“巴伦西亚”的头目巴伦西亚在米却肯州阿吉利亚被捕。

  位于太平洋沿岸的米却肯州是墨西哥重要的毒品交易中心,毒品种植和贩毒活动十分猖獗。贩毒集团公开袭击军警,更为争夺控制权互相火并。过去两年内,已有近3000人在“海湾”贩毒集团与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争斗中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